當自己學習的主人!中華大學主人翁夏令營培養軟實力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當自己學習的主人!中華大學主人翁夏令營培養軟實力

 

中華大學帶孩童從體驗實作中學習,從主人翁夏令營中建立自信

 

2019-09-04 │ 秘書室

暑假期間,父母總是煩惱該為孩童安排怎麼樣的活動?新竹中華大學今(2019)年暑假策劃主人翁夏令營,從營隊開始改變傳統填鴨式學習模式!由校內一群保有赤子之心的教授,率領活潑外向又具有高度學習熱忱的大學生,帶領小朋友從營隊中認識不同專業領域,透過動手實作,激發創新能力與想像力。

為期一周的主人翁夏令營,活動有12項特色主軸,分別有遊戲程式學習、機器人組裝、認識農村生態、點心烘焙與餐桌禮儀,還有大家最喜愛的實作活動「小小景觀設計師」。最重要的是在每一個活動當中,分別植入生活美語的元素,讓學生邊學習邊體驗。

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主任陳湘媛表示,作為父母一定不希望小孩都是接收到傳統的填鴨式學習。因此,在營隊當中,我們設定了幾個指標,包含認識百工、創意啟發、生態體驗、手工創作、團隊合作、培養個人魅力等,希望孩童在活動中不單單是學習而已,還要鼓勵他們勇於表達,建立自信。

陳湘媛說,營隊的籌劃團隊過去於新埔鎮清水與巨埔社區舉辦過7次營隊活動,皆大獲好評,且報名十分踴躍。未來也將會持續推出更多有趣的營隊活動。

 

中華大學帶孩童從體驗實作中學習,從主人翁夏令營中建立自信

中華大學帶孩童從體驗實作中學習,從主人翁夏令營中建立自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