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一萬公里之外!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前進非洲馬拉威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傳愛一萬公里之外!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前進非洲馬拉威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飛越1萬公里,前往馬拉威為期20天志工服務

 

2019-09-02 │ 秘書室

飛越半個地球,把愛傳至一萬公里之外!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於暑假期間前進非洲馬拉威,進行為期20天的國際志工服務,並於8月6日完成任務,返抵台灣。團長顏寬表示,學生不僅培養獨立、熱忱、關懷生命以及脫離舒適圈的體悟,更重要自己所能,回饋社會的態度。

國際志工團第一站至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馬拉威布蘭岱院區,帶領非中孩童學習華語、日語,以及體驗台灣文化教學活動。志工團員透過趣味活動與音樂帶動,負責教唱、跳舞、五言絕句等,頗受學童喜愛。也在院區服務的15日內,將來自世界各地捐贈的百餘箱書籍,分類編碼建檔,收入圖書館。

同時,志工團員也進到廚房實作,肩負以燒柴的大灶準備近300人伙食的任務。顏寬說,烹飪、備料對團員來說不困難,困難的是用平常較少接觸的燒柴大灶做為烹飪器具,還有不曾烹飪過的「玉米粉加麵粉」的馬拉威主食。

除了協助院區圖書建檔管理及電腦設備修繕之外,志工團員也在結業式後,陪同學童返回部落,並探訪當地村民及孩童家人。當地的村落時常斷水又斷電,生活十分的不便利,志工團員為此也帶去「光亮」與「聲音」,希望為當地帶來更多便利性。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院區,以援助非洲貧病孤兒為主,除了基本的生活照顧,還提供教育機會,期望孩子未來能自立成長,改善非洲貧病交迫的現況。院區的孩子在法耘法師的教導下,培養再造福的觀念,如同本次有多名弱勢學生參與國際志工,以自己所能,回饋社會的態度體現。

學務長廖述濤表示,中華大學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著重學生養成五育健全人格及社會關懷能力。此次飛越半個地球,長達20天國際志工服務,不僅帶給學生在求學期間的精采體驗,更是學生身體力行、回饋社會的重要體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