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公演偵探風,一則來自15年前的訊息成破案關鍵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公演偵探風,一則來自15年前的訊息成破案關鍵

 

2018-11-9 │ 秘書室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於日前再新竹市立演藝廳舉行畢業公演,本次公演主題為改編日劇《來自15年前的訊息》,透過日文雙關語等橋段,呈現詼諧有趣的內容,接近原著劇本的舞台場景,以及中文同步字幕,帶領校內師生與社區民眾快速進入場景。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畢業公演自2006年起,過去11年門票在短時間內被索取一空,場場爆滿,就連畢業校友與社區民眾都慕名前往參加。

該劇《來自15年前的訊息》為一部以時效案件過了的改編劇本,劇中描述因為主角被殺害,而警察為了破案,開始四處詢問當時的案發經過,也發現當時的案件事有蹊蹺,因此希望重新審判,最後找到了殺害兇手,也破解了這件懸疑的案件。

導演、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黃聖翔表示,歷經近半年的企畫與排練,過程中雖然遇到了包含肢體語言表達無法達到要求、字幕音效無法跟上演員說話速度問題,而整個活動策劃,除了讓我們學到行銷宣傳與臨時突發事件處理,更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魏志珍說,學生利用長達半年的課餘時間排演籌劃,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發想劇本,親手製作舞台服裝道具,透過團隊合作及創意發想,為求學生涯留下最美的足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