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家林偉賢給學生一把在大學開啟創業大門的鑰匙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家林偉賢給學生一把在大學開啟創業大門的鑰匙

 

2018-11-7 │ 秘書室

許多大學生在學習階段仍在探索興趣,對於生涯規劃還不明確。中華大學昨(6)日便邀請實踐家集團董事長林偉賢到校與學生分享,如何在大學開啟創業之路的方法,為學生開啟生涯規劃的另一扇機會大門。

林偉賢表示,大學時因對所讀科系沒興趣,愛玩社團及喜歡辦活動,常一人身兼數職,例如:基層文化服務隊隊長、救國團志工、校刊總編、畢聯會訊主編、育幼院公益服務,並常在寒暑假期間在中橫幫救國團帶隊。退役後,在金車教育基金會服務,開辦第一屆「飢餓30」,並和慈濟結緣,開啟「預約人間浄土」系列活動。

「成就都來自過去的歷練累積!」林偉賢說,能有今日事業成就,大都是當年帶救國團團康練就的口說本領、機智反應及刊物寫作的能力。惟有不斷的累積歷練,找到自己存在的使命,相信堅持和不斷學習必定能創造不凡人生。

林偉賢分享柬埔寨兩個青年創業案例,包含提供線上大眾運輸訂位服務的「BOOKMEBUS」;以及開發出有別於市面上常見WindowsiOS系統的筆記型電腦「KOOMPI」,KOOMPI用的是自行開發的COSMO系統,能有這麼棒的創業成果,全都來自柬埔寨青年渴望改變自己的人生。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實踐家集團出資開辦的創業孵化基地,已協助近百位柬埔寨科技青年創業,實踐家每年寒暑假也都提供海外實習機會,讓學生前進新南向國家學習。

劉維琪進一步指出,中華大學去(2017)年已與實踐家集團合作,透過業師教學與師徒制的創業實作,讓學生在畢業前能夠完成創業計畫,讓創業團隊都能進駐孵化育成基地獲得扎實之創業輔導,並獲得實踐家集團與業師的資金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