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講堂開課了!華南董座吳當傑談金融服務與經濟發展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金融講堂開課了!華南董座吳當傑談金融服務與經濟發展

 

2018-10-09 │ 秘書室

為讓大學院校學生瞭解國內金融、證券等相關產業發展現狀及架構,台灣證券交易所結合金融總會等八大金融證券相關公會,與中華大學共同舉辦「金融講堂」課程,由各公會精英高層擔任講師授課,培育金融菁英人才。

本(107-1)學期第一堂課,便邀請華南金控吳當傑董事長蒞校擔任「金融講堂系列講座」之演講貴賓,並以「金融服務業與經濟發展」為題開講。

演講從我國金融服務業發展現況開始,逐步探討當前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觀察、金融業與經濟發展之關聯等,再深入探討當前金融業關注之議題及金融業未來的所需要面臨的挑戰,最後再以未來金融業主要面對的風險做結。

吳當傑在金融領域表現亮眼,曾擔任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局長、財政部主任秘書等,具有相當豐富的專業經歷,憑藉吳當傑董事長專業的金融能力一定可以帶領鄙校的同學更加了解金融服務業與經濟發展的定義,已達成開設此課的最終目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