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春玉書畫藝術個人首展「樂在其中」,中華大學展出 │ 中華大學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凌春玉書畫藝術個人首展「樂在其中」,中華大學展出

 

2018-10-03 │ 秘書室

書畫家凌春玉「樂在其中」個人書畫展,首次個人創作展便選在中華大學。凌春玉致詞時表示,許多人問我,創作的這條路上你走得這麼辛苦,為什麼還要將個展主題取名為「樂在其中」?但苦中作樂、樂在其中也不失為人生一種樂趣。因此,「樂在其中」即是她創作理念與心境的呈現。

凌春玉書畫展以「傳統水墨」、「現代水墨」、及「書法系列」為主題,本著傳統水墨與書法的主體觀點作為自我學習脈絡的梳理與對照,於作品的呈現與形式發展中,詮釋自我創作心境轉變之歷程。

其中,傳統水墨中兼容西方造型,獨具韻味;書法作品在傳統之中,走出新路書體;現代水墨又以傳統水墨的描繪技法,展現東方的筆情墨趣所產生的視覺新意象,便是在陳與新之間,體現新時代精神。

中華大學副校長鄭藏勝表示,中華大學為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之「陽光青年」,考量學校沒有直接的藝術相關學系,又見於創意與審美是現代人應有的素養,所以在2000年成立藝文中心來推動藝文教育,培養學生藝術美學。

凌春玉為學術與創作皆有專研的藝術家。此次展覽共展出30幅作品。從早期探討水墨創作之初,以彩顯墨,或以墨彩相融之境,同時結合個人對西方藝術的涉獵為融合,她的書體與水墨畫各具特色,值得細細品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