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馬來西亞巴生老城市,中華大學建築系學生跨海獻策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復興馬來西亞巴生老城市,中華大學建築系學生跨海獻策

 

2018-10-01 │ 秘書室

暑假兩個多月,除了打工之外還可以做什麼?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學生歐毓芸、楊喻婷、錢宛孜、王昱甯,前往馬來西亞海外實習,以自己在台灣所學之都市計畫專業,為巴生老城市的復興計畫獻策,吸引旅客及青年走進巴生,讓老成恢復往昔活力,成為他們的目標。

學生歐毓芸表示,實習期間徒步走訪巴生老城,從巴生的發展歷史、實地探察、活動分佈及都市空間的規劃與分佈開始,從都市觀察角度蒐集資料、發現問題,並以「改善環境,美化街道」及「注入青創場域,活絡當地產業」為主軸,作為振興巴生舊城的策略。

歐毓芸說,為能提供便利舒適的行走與休閒空間,規劃重新鋪設人行道,以及打造休閒空間;另外,將荒廢建築物活化為青年文創空間,創造遊客與青年走入巴生老城的動機。

巴生皇城商務會展中心董事經理拿督王明雄表示,巴生人關心地方發展與願景,為了讓城市改變、以新形象出發,特別與雪隆留台同學會、巴生中華總商會與政府、市議會等單位合作,邀請中華大學師生協助,借重台灣經驗推動舊城再造計畫。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指出,過去巴生也曾為巴生老城提出諸多復興計畫,但這次中華大學學生以「旅人」及「青年」的立場,看待巴生,將使得巴生老城能有一個具有不同角度與思維的改造計畫,前瞻及務實的看法將更具參考價值。

解鴻年說,成果發表會有政府主管、市議會成員、當地社區居民出席,同時,透過網路直播與關注巴生老城復興再造的民眾互動。過程中,有許多務實建議,四位學生也將於寒假再次前往巴生,帶著居民與政府的期待,深入走訪探查,讓計畫更臻完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