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譚雅婷與隊友迎戰南韓,亞運女子團體射箭奪銀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譚雅婷與隊友迎戰南韓,亞運女子團體射箭奪銀

 

2018-08-27 │ 秘書室

射箭反曲弓男子、女子團體競賽在金(2018)年雅加達亞運闖入金牌戰,距離上次金牌戰同樣相隔十六年,本屆至少銀牌起跳。今(27)日上午對上強敵南韓隊,在譚雅婷打頭陣、雷千瑩接棒、彭家楙壓軸的出戰策略下,以1分之差,奪銀飲恨。

第一局六箭,台灣射出53分不敵韓國的54分,讓出第一局的兩分,不過第二局,立刻以54:53扳回一城,雙方二比二。第三局雙方各射出4支10分箭及兩支9分箭,以58:58打成平手,以三比三進入關鍵第四局。

在第四局,南韓射出54分,可惜台灣僅射出53分,輸掉這一局,也以三比五敗下陣來,以1分之差飲恨,拿下銀牌。

雖然上午中華射箭女團抗韓失利,但接續登場的反曲弓男團,同樣力拚強敵南韓隊,雖然第3局遭到南韓追平,但關鍵第4局以56:55,以1分之差氣走南韓,射下台灣亞運史上首面反曲弓男團金牌。

現就讀於中華大學的譚雅婷,從國中開始接受教練倪大智訓練,自2010年奪新加坡青奧銀牌後,2012年即參加倫敦奧運,並成為國家隊常客,多次與隊友並肩奪下不少面國際賽事金牌。此次雖再與金牌擦肩而過,但倪大智仍大讚她表現不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