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小時集訓,培育大學生跨領域程式軟體開發能力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600小時集訓,培育大學生跨領域程式軟體開發能力

 

2018-08-21 │ 秘書室

中華大學自去(2017)年起,率先全國大學院校搭上全球Coding風潮,開設「跨域黑客程式設計人才培訓班」,特聘業界技術主管、CTO或資深工程師,進入校園指導學生,以600小時的實作導向學習,透過類似facebookUber等熱門應用為實作專案,打造學生程式設計及軟體開發戰力。

2屆跨域黑客程式設計人才培訓班於15日舉行結業成果發表,會中學生展示嘉里大榮物流公司「使用ASP.NET Core技術開發的物流管理系統」、沛米科技「Bot Designer對談機器人開發工具」,以及「使用Microsoft Azure Custom Vision Service開發產品檢測的AI電腦視覺系統」等企業合作實務專題,充分展現軟體開發實作能力。

校長劉維琪表示,這套市價近15萬元的程式設計培訓班,學生不限科系,皆可免費報名參加。由知名企業資訊主管擔任企業導師,帶領學生開發實務專案,讓學員在畢業前即可學習業界目前正在使用的軟體開發技術,學用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順利於本期培訓班結業的財管系學生劉立心指出,當初會參加學校的跨域黑客程式設計培訓班,正是看見金融業的前景,一定以「金融科技(FinTech)」為核心,因此,透過培訓班學習程式設計與軟體開發技能,讓自己能夠擁有兼具資訊及財務專業的跨領域能力。

成果發表當日,也有騰雲科技、Gamania 遊戲橘子、雄獅資訊、友達光電、嘉里大榮物流、昕力資訊等企業主管親自聆聽學生實務專題的成果,並與表現績優的學生進行面談,準備邀請成為業界軟體工程師。

劉維琪說,數位新時代的來臨,台灣軟體工程類人才缺口達2.7萬人,平均每位工程師有3個以上的工作機會。透過以「資訊」為核心的教育,將中華大學打造成一所就業為導向、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之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