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筑波大學短期研修,學生:一趟厚植日語能力之旅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赴日筑波大學短期研修,學生:一趟厚植日語能力之旅

 

2018-08-20 │ 秘書室

厚植學生競爭力,方法很多種,但得先從他是否具備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開始。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一直以推動日本交換學習、雙聯學位,以及海外企業帶薪實習等方式,讓學生與國際接軌。今(2018)年暑假,應用日語學系13名師生前往日本筑波學院大學短期研修,透過交流與學習讓學生直接實地練習日語。

為期8天的交流學習,除了與該校學生進行交流對談的日語課程之外,尚有日本花道、茶道等日本傳統文化實作課,以及前往JAXA筑波宇宙中心、埼玉、東京秋葉原、晴空塔、淺草等地進行參訪學習。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短期研修能讓學生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活用平日所學之日語,更可以直接在日本實地修習學分,返校後學分更可獲得學校採認列計為畢業學分。

「這趟學習之旅,還見到了老朋友!」參與短期研修的江彥慧說,原本以為沒有辦法再見到今年到訪學校的筑波大學同學們,但這次不僅再次與他們見面,也因為他們讓我對「日本文化」或「筑波」這個地方有更多的認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