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獲贈星雲大師全集,盼與師生同享人生智慧美好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獲贈星雲大師全集,盼與師生同享人生智慧美好

 

2018-03-14 │ 秘書室

為讓人間佛教走入民眾的生活之中,今(14)日佛光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代表致贈星雲大師全集與墨寶「忠義傳家」給新竹中華大學圖書館典藏,由校長劉維琪代表接受,中華書院生也以茶禮表達全校師生的感謝。

妙兆法師指出,星雲大師全集為落實「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及人間淨土、佛陀本懷思想的再現。

校長劉維琪表示,中華大學推行的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宗旨與佛光山落實的三好相同,旨在培養學生高尚品德;而學校全額補助大一學生海外短期留學方案、推行創新體驗教學、鼓勵學生參與職場爭霸、關懷弱勢與在地關懷等,更與星雲大師提倡的「四給」相呼應。

董事長楊洪秋霞說,「同理關懷」為中華大學教育目標之一,旨在培養學生愛、分享、存好心、說好話的態度。星雲大師贈書分享他一生推動佛教的點滴,不僅豐富校園圖書資源,也是一種愛與關懷的表現。

妙兆法師說,星雲大師全集完整記載了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歷程,從早期的筆耕,到後期的演講、開示,以及對於佛教發展及國家願景的建言,全集共12大類、365冊、3千餘萬字,堪譽為當代佛教的百科全書。

校方指出,星雲大師全集套書開放校內師生及社區民眾到圖書館借閱,期待師生可以從書中感受星雲大師的崇高情懷,讓更多人從中獲得更多的正能量與人生智慧,同享美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