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促進地方產業升級,攜竹苗糕餅業搶進跨境電商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促進地方產業升級,攜竹苗糕餅業搶進跨境電商

 

2018-01-12 │ 公共事務處

跨境電商蓬勃發展,使得對岸採買台灣伴手禮規模年增幅度高達五成,其中,糕餅類伴手禮為實體通路大宗。為促進地方產業升級,中華大學今(12)日攜手大新竹及苗栗地區糕餅業者,搶進跨進店商,讓公司業績翻倍成長。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新竹市糕餅公會理事長黃慶輝、新竹縣糕餅公會理事長黃洪鈞、苗栗縣糕餅公會理事長蔡其宗完成簽約儀式,並由前經濟部長尹啟銘講座教授見證,誓言要為地方產業升級動腦筋、找出路。

校長劉維琪表示,管理學院學生在全國跨境電商或行銷相關競賽中,都取得不俗成績,相信中華大學師生能夠協助產業充實專業知能,屆由學生創意行銷的點子,讓產品吸住消費者目光。

理事長蔡其宗說,三年前與中華大學合作的「卡樂包」卡通包子產品,老師帶著學生參與產品改良與創意行銷,以健康為訴求的卡樂包一推出,便吸引小資女訂購及媒體關注,學校師生能量,一定能為糕餅業掌握先機。

中華大學推出保障月薪31K方案,該方案不僅高於產業任用大學新鮮人薪資行情,更適用於全校所有科系學生。同時,學校提供為期四年之勵學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取得保障就業薪資資格。

根據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學府」。劉維琪認為,透過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及勵學獎助學金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