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輔導好有趣!中華大學書院生社區服務行動發揮所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後輔導好有趣!中華大學書院生社區服務行動發揮所學

 

2018-02-26 │ 公共事務處

中華大學為培養學生待人處事接物的良好品格及樂觀進取的生命態度,中華書院師生前往校區旁之茄苳國小進行課後輔導,實踐在地社會服務。書院長施淑婷表示,透過社區服務行動,型塑學生品德與社會關懷能力。

中華書院學生由莊英慧老師帶領書院生以音樂、美術、勞作、體育、家政、語文、科學、手語、程式設計等多元活潑的教學主題,於開學後連續13個星期,每週有三個時段前往茄苳國小,為課後班學生進行一串豐富多元的輔導課程。

中華書院生蔡季庭、柳博薰、蕭伯穎、吳昀霓,透過生活用語,以玩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認識英文及日文單字,也可以讓他們加深印象及提高學習樂趣。

「到校服務的大學生們都有備而來!」茄苳國小呂秋琬老師表示。中華大學安排適合學生學習階段的課程,有生活實用英語日語、團康活動及藝術活動等,讓課後班學生在完成作業後,能參與其他的學習活動與生活照顧技能,讓他們能夠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能力與素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