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科技營運的三支箭,中華大學師生實務學習收穫豐
跳到主要內容區

牧德科技營運的三支箭,中華大學師生實務學習收穫豐

 

2017-12-25 │ 公共事務處

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博士班師生一行日前至AOI領導品牌牧德科技公司參訪。汪光夏董事長親自解說公司願景與營運發展策略「牧德三箭」,使出席同學收穫豐碩。

牧德為國內自動光學檢測(AOI)系統的設計公司,舉凡從高科技的半導體、晶圓封裝檢測、印刷電路板(PCB)、LED、太陽能到傳統產業的飲用水、印刷分色等皆需要AOL技術,檢查人眼無法看清楚的細微瑕疵及尺寸量測。成立18年來年年獲利,已穩坐台灣印刷電路板(PCB)產業自動光學檢測(AOI)設備龍頭,甚至打破外商奧寶(Orbotech)、康代(Camtek)的寡占市場,去年更從PCB切入半導體AOI領域。

牧德除了在業績屢創佳績,也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及資本市場上的競爭力,以系統化(資訊系統化、制度系統化、流程系統化),讓公司資訊透明度更高,強化董事會職能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在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共同舉辦的第3屆公司治理評鑑,連續2年皆榮獲「最優等」(全台灣僅3%),彰顯牧德在公司治理上的卓越成果。

汪光夏董事長認為「牧德只是比別人多用那一點心,所有同仁也願意在自己工作領域上,多專注與自己接觸對象的感受所累積的成果。」。當用心變成企業文化,企業內部開始往好的方向推進質變後,員工也在研發、管理、設計、製造、服務上通通多用一點點的心,所有的一點點彙整起來,這就是牧德贏的策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