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跳到主要內容區

焦點新聞

中華大學攜手「東臨太平洋碳中和行動聯盟」將於4/17盛大舉辦減碳研討會(另開新視窗)
為了推動國人普遍認識前瞻能源,促進台灣東部與西部的能源與數位平權,中華大學「台灣能源數位轉型產學技術聯盟」與社團法人「東臨太平洋碳中和行動聯盟」攜手合作,將於4/17(三)下午13:30於宜蘭科學園區內的「蘭青庭」孵化育成中心,首次舉辦結合產、政、學、研、社夥伴的能源數位轉型研討會!
土木市場缺工!中華大學校友團結募得一百萬 助母校栽培人才(另開新視窗)
看見土木工程市場長期缺工,中華大學土木系校友們募款一百萬元,將金額回饋母校,提供給今年113學年度繁星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及四技二專等管道入學者,每人可領取1.5萬元整的獎助學金,期望能夠吸引及幫助更多願意投入相關產業的學弟妹,為社會帶來更多貢獻!
私校面臨倒閉危機?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精緻化轉型、抓緊產業趨勢正面迎擊少子女化!(另開新視窗)
少子女化衝擊全球,許多大專院校招生受影響,依教育部推估,台灣117年預計將迎來大學新生數量腰斬,私校將面臨低潮期。對此,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指出,面對少子女化,校方超前部署轉型,主張「精緻化」、「小班制」經營,抓緊鄰近竹科特點,與AI科技等產業趨勢緊密連結,持續提升教學品質,博得學生及家長信賴!
響應「2050淨零碳排」 中華大學攜手皇昌營造復育新埔林地、推動以樹養老!(另開新視窗)
響應2050淨零碳排趨勢,推動綠色共生,日前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與皇昌營造林明照執行長,雙方簽署產學合作合約,未來將共同執行第三期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幫助老農友活絡棄耕茶園、行銷地方,同時達到以樹養老的目的!
花博回收物搖身成「耀夜書屋3.0」 中華大學建築系結合AI技術 打造超夯景點!(另開新視窗)

經濟部日前宣布未來推動「AI智慧升級」、「淨零碳排」為產業發展重點趨勢,對此中華大學跟緊國家政策將兩者融入教學。日前由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的師生,將花博展的回收塑木磚作為材料,透過結合生成式AI轉譯空間的樣態,在保留花草自然生長的情況下,打造了「耀夜書屋3.0」,師生們結合專業領域實踐淨零碳排與AI技術應用,成為地球永續發展的最好示範!

闊別五年再續姊妹校情誼!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赴華大交流  體驗台灣道地文化、小吃(另開新視窗)
疫情期間許多大學之間的交流被迫中斷,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身為中華大學的姊妹校,日前闊別五年再度帶領學生到華大交流,日籍生學習中文、到城隍廟品嚐附近小吃等等,對於台灣「國民神飲」麥香奶茶及零食乖乖更是愛不釋手,期間好逛、好玩、好吃的行程也讓日籍生們直呼:真心喜歡台灣文化!
中技社參訪華大元宇宙及AI+體驗中心  獲陳力俊院士肯定: 接近理想中的示範場域!(另開新視窗)
財團法人中技社與身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前清華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陳力俊院士,為了評估發展國家級的AI示範場域的可行性,日前一行人參訪中華大學AI+體驗中心以及元宇宙體驗中心,中華大學普及AI學習成效優異,學生修習AI相關課程比率高達99.9%,發展範圍多元,也讓陳力俊院士大讚:這就是接近理想中的AI示範場域!
中華大學攜手台灣世曦簽署MOU  董座施義芳:相見恨晚 歡喜與華大結親家!(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日前和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期望透過多元產學合作彼此交流,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以及企業的競爭力,打造雙贏。董座施義芳更開心表示,從今與華大結親家後,雙方要努力逗陣走,持續為產業打造亮眼成績!
感謝消防員及時撲滅火勢! 中華大學贈物資替打火弟兄補充能量(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校友會館於月初意外發生火災,為了感謝新竹市消防局及時派遣分隊救援,迅速將火勢撲滅讓校方損失降到最低,校方日前特地送運動飲料、罐裝食品等數箱物資到消防局,感謝打火弟兄英勇守護校園!
阿國Ajman“綠色親王”首度來台 與中華大學交流環境永續議題(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34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持續不間斷,華大首度隆重邀請阿吉曼王室“Green Sheikh綠色親王”到校,親王蒞臨華大與師生分享推動永續發展歷程;過程中老師也以校內「耀夜書屋3.0」環保建築,來呼應講座主題,共同提倡永續建築以及環境保護的理念!
中華大學校友歡慶母校34歲生日!斷木藝品拍賣會、餐會募款所得嘉惠弱勢學子(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於16日喜迎34週年校慶,今年同為第一屆校友畢業30年的日子,學校精心籌備活動,包括重頭戲「斷木藝品拍賣會」,校方將拍賣會及餐會上的募得的金額所得,全數嘉惠於校內家境清寒的學子;此外,與華大有密切產學交流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Ajman親王更特地遠赴到校勉勵師生,在眾人見證下一同祝福華大生日快樂,場面熱鬧又溫馨!
中華大學34周年校慶系列活動! 精彩藝文展要讓校友大飽眼福(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自民國79年創校至今,即將於本週六3/16迎來34週年的校慶,校方準備豐富的節目內容要讓畢業滿30年的校友一起齊聚同樂!在校慶前夕,華大特地邀請曾被列入「新竹市百位藝術家」的攝影家陳國珍先生到校舉辦個展,喜愛旅遊的他透過鏡頭拍攝以及數位科技後製的手法,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睽違三年!北海道美唄市再度來中華大學 交流在地農產與創生(另開新視窗)
北海道美唄市是知名的旅遊勝地,得天獨厚的雪景及農特產品遠近馳名,過去也和中華大學觀光學院有著密切的產學配合。日前美唄市經濟部一行人,在疫情後睽違三年,帶著當地盛產的雪藏白米到華大交流在地農產與創生, 期望未來與校方能夠有更多的合作!
五年來帶動投資增71倍! 離岸風電產業夯 中華大學培訓人才 就業保障薪資六萬元起(另開新視窗)
日前經濟部表示,受到綠能及離岸風電等大型投資案挹注,過去5年外商投資「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達52億美元,較上個5年(2014年至2018年)的1億美元成長71.4倍。中華大學看準產業趨勢,日前與海碩能源、台華風訓公司簽署離岸風電人才培訓就業合作協議,保障每月薪資 6 萬元起!
學測放榜之際 中華大學獨創「落點分析LINE機器人」助學生找出最具錢景校系!(另開新視窗)

大學學測剛公布成績,許多學生都想找出最適合自己就讀的校系,中華大學看見學生需求,推出「職涯型落點分析LINE機器人」考生們只要動動手指透過LINE加好友查詢,就能發掘符合自身志趣且畢業「錢景」看好的校系。

另類台日交流!中華大學日籍生大玩刮刮樂、拿紅包 開學不BLUE(另開新視窗)
開學不到一個月,許多外籍生仍心繫家鄉,為了讓異國學子感受到滿滿的台灣人情味,中華大學應用外語暨智慧商務學士學位學程,日前特地舉辦晚會活動,讓系上日籍生大玩刮刮樂、抽紅包以及摸彩,同學們就像參加”春酒”般歡樂!
大學博覽會圓滿落幕 中華大學擁有豐富竹科實習及工作機會最吸引學生目光!(另開新視窗)
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於昨(3/3)日圓滿落幕,中華大學身為距離竹科最近的私立大學,與園區內20家企業產學合作,也成為學生詢問度最高的項目;此外,校內更祭出「深耕園區獎學金」讓繁星入學的學生,僅需負擔與國立大學相近的學費,就能享受頂尖學習資源、順利竹科就業!
免費海外短期留學不是夢!中華大學6年來送上千位學子出國深化「國際移動力」(另開新視窗)
中華大學為了深化學生的國際移動力以及競爭力,從大一到大四安排海外通識體驗課程、姊妹校交換留學以及實習等完善的國外進修規劃,其中,華大全額補助海外通識體驗費用,免費讓學子短期出國,也讓同學直呼:好幸福!